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草原儿女新答卷

牢记嘱托齐奋进 守望相助再出发

2019年02月01日 09:48 来源:实践 作者:刘佳

  守望相助,团结奋斗,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2014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我区考察时的殷切嘱托,既是新时代我区实现新发展的重要指针,更是全区各族群众共同奋斗的重要目标。 

  5年来,我们用奋斗的脚步丈量着时间的刻度,虽艰难险阻,仍风雨兼程; 

  5年来,我们用苦干实干践行着总书记的嘱托,虽顶风冒雪,仍初心不改。 

  牢记总书记嘱托,踏上新时代征程。自治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工作、攻坚克难,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面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自治区认真落实总书记重要要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基础上,大力支持新材料、新能源、大数据云计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发展,更加注重资源转化增值,更加注重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切实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 

  切实抓好农牧业和牧区工作,不断完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围绕建设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自治区持续深化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培育农牧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加快农村牧区三产融合发展。同时,以政策、制度、资金保障农企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从而实现农牧民增收致富。目前,我区农牧业在做大总量的同时,质量效益稳步提高,实现农牧业强起来,农牧民富起来,农村牧区美起来的梦想指日可待。 

  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自治区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水平,优先保障重点民生支出,教育、医疗、养老、就业、安居等社会事业稳步发展,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特别是以绣花功夫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2018年全区贫困人口减少23.5万人,10个国贫旗县、13个区贫旗县摘帽。 

  人勤春早,奋斗当时。新的一年,让我们在新的起点上齐心协力、携手并进,努力谱写好新时代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动人篇章,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责任编辑:刘佳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敬请关注《实践》杂志移动平台

  • 《实践》触屏版

  • 《实践》汉文微信公众号

  • 《实践》蒙文微信公众号

  • 《实践》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