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全会精神宣讲走进“中国冷极”

2019年12月12日 09:22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李玉琢

  根河市地处大兴安岭腹地,如何走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请王老师帮我们分析解读一下。

  王老师,请您解读一下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有哪些方面的优势?

  1211日下午,呼伦贝尔市宣讲团来到中国冷极根河市。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讲师团负责人王茹君,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根河市党员、干部、群众近300人聆听了宣讲。

  宣讲刚结束,根河市敖鲁古雅乡猎民和学员马上就围了过来,和王茹君进行交流。

  根河市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森林覆盖率91.7%,生态环境良好,被称为中国冷极,根河市一定要保护好优美的自然环境,发挥自身的显著优势,打造生态旅游、特色旅游。同时积极发挥民族优势,打造敖鲁古雅这张世界名片。王茹君热情作答。

  我们听得意犹未尽,还有几个问题向王老师请教

  金河镇党委宣传委员包财花说:作为宣传部委员,我在镇党委的中心组学习、基层学习讲堂上已经进行了宣讲,但只是停留在宣读全会《公告》和《决定》层面上。今天听了王老师的讲座,受益匪浅。我要结合讲座内容,回去认真备课,把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宣讲好。

  117日,根河市就举办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会,各位宣讲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进行了集体备课。根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文华介绍,根河市成立10个宣讲团,目前已经宣讲40场。

  听完宣讲后,敖鲁古雅乡党委书记戴光明颇有收获:听了王老师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解读,更加坚定了敖乡的发展方向。我们一定全力提升敖鲁古雅品牌影响力,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基础,深入发掘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文化内涵,将民族文化基因融入到旅游各要素之中,努力把敖鲁古雅打造成为世界级的品牌。

责任编辑:赵双喜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599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