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十四冬”,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2019年10月14日 09:08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戴宏

  相约十四冬,魅力内蒙古。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020年2月16日至26日在内蒙古举办,这是内蒙古首次承办全国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现在距离“十四冬”开幕只有4个多月时间,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了解到,“十四冬”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成立“十四冬”组织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及各赛区组织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对筹办工作组织领导。组建了合署办公团队,从各专项工作组抽调专门工作人员从10月10日开始前往呼伦贝尔市合署办公,共同推进筹办工作开展。 

  ●高质量推进场馆场地建设改造。国家体育总局确定在我区设7个冬季项目比赛场馆,按照一流设计、一流建设、一流配套的原则,严格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如期推进建设改造。多伦县龙泽湖公园、呼伦贝尔市体育场已具备办赛条件。 

  ●全方位加强综合服务保障工作。安全保卫、接待、食品药品、医疗卫生等综合保障工作,按进度有序进行。 

  ●开展全媒体、高密度宣传。通过多种媒体、户外广告等渠道,广泛开展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喜迎“十四冬”的良好氛围。 

  ●积极推进竞赛组织工作。通过测试赛及已结束的滑轮+射击、滑轮、轮滑比赛检验,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为办好“十四冬”积累必要的经验。 

  ●全面开展志愿者选拔培训工作。建立了志愿者招募及服务指挥信息系统,志愿者选拔、培训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各类志愿者将达到2000人。 

  ●强化市场开发。已与内蒙古电力集团、包钢集团、蒙牛集团、包钢集团、乔丹公司、中国银行、中国移动、内蒙古通用航空公司等28家企业签署了市场开发合作协议。 

  ●稳步推进大型活动开展。火炬传递活动顺利进行,每站传递均规范有序完成。在做好火炬实地传递工作的同时,于10月1日开始,启动了线上火炬传递工作。 

  ●积极做好备战参赛工作。我区拟参加全部7大项15分项的冬季竞赛项目。运动员正在科学训练,积极做好备战参赛准备。“十四冬”夏季比赛项目滑轮+射击、滑轮、轮滑3项比赛以及在日本举办的跳台滑草+滑轮已圆满结束,内蒙古代表团在比赛中共获得4枚金牌6枚银牌7枚铜牌。  

责任编辑:秦妤茜(实习)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599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