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弘扬蒙古马精神 展示内蒙古形象】不一般的开幕式

2019年08月15日 09:48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赵丹

不一般的开幕式

——访第二届中国马文化节暨首届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开幕式总导演彭飞

  万众期待的第二届中国马文化节暨首届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的大幕即将开启,在8月18日的开幕式晚会上,观众能体验到哪些震撼和惊喜?“人类和马的故事”里又是如何体现草原文化的博大精深?有哪些酷炫的技术为开幕式增色?带着广大观众一连串的疑问,记者采访了开幕式晚会总导演彭飞。

  彭飞告诉记者,开幕式晚会的主题是“永远的蒙古马——与世界共享(Share with the world)”,本着节俭办会的原则,整台晚会以博大精深的蒙古族文化为依托,深入挖掘蒙古马精神的内涵,多维度、立体式呈现蒙古马精神和蒙古族文化。13日下午,所有节目结束排练厅排练环节,正式进入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进行现场排练。

  整体风格的搭建往往决定了一台晚会的韵味。“大型草原诗画实景秀,结合表演场地的实际情况,借景构景,首次选取超大型开放式全景舞台,通过巨型LED大屏幕、彩幕营造出北疆生态屏障、亮丽风景线、壮美内蒙古的雄浑气势。”彭飞兴奋的介绍着开幕式的筹备情况。

  为了让观众有开放式的体验效果,晚会团队在舞美和多媒体的设计上,用高科技营造了现代草原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开幕式晚会中,有1500多名演员参演,空中表演将采用千架3D动态无人机编队立体呈现驰骋的骏马等内容,这将是内蒙古晚会演出史上首次运用千架3D立体动态无人机编队进行表演。

  安达组合演奏《风马》,马术表演《一往无前蒙古马》,五彩呼伦贝尔组合童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千人马头琴演奏《万马奔腾》……节目单上,一个个亮点纷呈的节目让人对开幕式晚会更加期待。

  “开幕式把大力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作为核心理念来展示马文化,诠释马背中国梦。目前,所有演职人员都在紧张地进行现场排练,我们一定要向全世界讲述好‘人类和马的故事’。”彭飞说。(记者 赵丹)

责任编辑:延涵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599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