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

蔡明代表:带动各族群众共同致富

2022年05月24日 14:44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冯雪玉

  蔡明是来自兴安盟科右前旗俄体镇的党代表。她说:“俄体镇这些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都受益于扎实的民族团结工作基础,受益于各民族群众在工作生活中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大团结氛围。”
  


  俄体镇是典型的多民族聚居区,这里生活着汉、蒙古、满、回、壮、朝鲜、达斡尔、俄罗斯等民族。
  
  蔡明说,兴安盟是一片红色的沃土,有着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俄体镇各民族长期以来形成了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共同繁荣发展的局面。这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们做好民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做好民族工作,事关祖国统一和边疆巩固,事关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对基层干部群众而言,我们有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特别是乡村振兴的号角吹响之后,我们更有了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共同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下一步,我们要以带动各族群众共同致富为目标,推动产业发展。按照“一村一特、一村一品”发展思路,坚持以党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过程中,不断促进经济增长。在果业、粉业两个特色产业上实现突破发展,在杂粮杂豆加工、肉牛养殖、手工编织等庭院经济上形成规模化生产。同时积极鼓励广大产业带头人和民营企业家立足自身优势,带动全镇群众共同致富。
  
  (作者单位:内蒙古日报社)
责任编辑:刘珂琦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