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

张剑秋代表:拥抱数字经济 引领乳业制造新浪潮

2022年05月20日 11:25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韩雪茹

  数字化浪潮之下,制造业成为发展数字经济的主战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基础的数字经济是中国乳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


   
  “伊利应用数字技术升级产业链、布局创新链、优化供应链、提升价值链,以数字技术系统、数字资源体系、数字化人才队伍,打造全链条覆盖、全场景渗透、全方位互动、全品类共享的‘四全运营体系’,不断引领和提升中国乳业的数字化水平。”呼和浩特市代表团的张剑秋代表说。
  
  2017年,由伊利主导的“乳业智能制造标准研究”项目获得国家批准实施,开启了乳业数字化转型大幕。伊利通过图像识别、关节识别等技术获取数据,再用AI算法实时规范牧场的生产流程;使用射频识别系统,实现牛奶位置追踪的全程数字化;运用自主开发的地理大数据系统,依靠智能建模和人货场大数据优化终端网点布局。
  
  张剑秋认为,在数字化的推动下,乳业的营销模式呈现出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全场景发展的趋势,全渠道营销的价值越来越凸显。据他介绍,伊利深度激活各类数据的价值,既重视公域流量,与第三方领先电商、媒体平台全方位合作;又重视私域开发,与消费者密切互动,建立信任和情感。通过公域和私域的高效协同,实现了和消费者更高效直接的沟通。
  
  中国乳业的数字化转型,为广大消费者创造出越来越多看得见、摸得着、品得出、感受得到的数字化元素。伊利所有的产品品类都充分利用数字化成果,在研发、生产、流通、服务等环节降本增效,让更多的消费者在数字化转型中共享发展红利、共享健康生活。
  
  (作者单位:内蒙古日报社) 
责任编辑:刘珂琦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