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

凝心聚力谋发展 真抓实干谱新篇

2022年05月17日 09:48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张向东:建议发展数字经济在实现“四个聚焦”上用力,即聚焦数字产业化,高效提升产业能级;聚焦产业数字化,稳步强化数字赋能;聚焦数字政府,助力高水平智慧治理;聚焦数字社会,提升应用服务水平。
 
  李仲开:推进数字化转型,重点推进“5G+智慧矿山”“5G+无人驾驶”“5G+工业互联网”等方面数字化发展。
  
  王金豹:四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把握历史机遇,大力发展新能源。二是保持战略定力,推动能源绿色转型。三是厚植发展优势,抓好产业统筹。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源保障能力。
  
  王力家:作为国有企业,将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智慧工厂、推进装备技术改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企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着力打造发展“新引擎”。
  
  吴喜春: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自治区乳业发展实际,就稳定优化提升产业链,我们将重点在3个方面发力。一是在种好草这个环节上,解决好“卡脖子”问题。二是在养好牛这个环节上,抓住实现自主可控这个关键。三是在产好奶这个环节上,解决好补短板问题。
  
  曹红:作为首府高职院校的党代表,一定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是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创新工作思路举措,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奉献力量。二是围绕着力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将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职业院校与建设首府优质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宜居宜业的新型城市更好结合起来,努力成为职业教育发展的“动力源”。三是落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争取职业师范本科层次申报,全力推进职业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张永全: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代表,将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落实落细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一是聚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二是聚焦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努力壮大“一村一品”。三是聚焦农牧业延链补链强链,通过把农牧民紧紧吸附在产业链上促进持续增收。
 
  (内蒙古日报记者 霍晓庆 韩雪茹整理)
责任编辑:刘珂琦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