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整改进行时(22)

2019年09月10日 10:29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1.基层教育部门反映,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强。

  自治区教育厅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截至7月底,指导全区完成摸排校外培训机构4396所,新发证机构1738所,正在办理行政许可机构1458所,取缔机构1200所。对经教育行政部门正式审批的培训机构录入全国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全面建立了“黑白名单”,接受社会监督。自治区教育厅门户网站和官微站公布了白名单3441所,黑名单955所。把校外培训机构备案、审批、日常检查、指导、违规查处、取缔以及跟踪督查等纳入长效工作管理,严格事中事后监管,定期不定期督查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情况。 (自治区教育厅)

  2.一些参保群众提出,进一步缩短医疗费用报销时限,切实解决医保领域群众办事堵点问题。

  自治区医保局采取四项举措,将医疗费用报销时限缩短5个工作日:一是将过去审核医师与核算会计医疗费用单据交接时间由每周交接改为每天交接;二是核算会计调整工作步骤,优先保证医疗费用单据的核算,后确保医疗和生育保险基金收入对账及其它核算工作的开展;三是审核医师调整工作流程,做到边收、边审,努力实现当日即算,实现审核工作无障碍;四是优化内部工作流程,将原核算会计按核算医疗费用类别分别整理支付单据,改为同一时间段集中整理支付单据,集中录入支付拨款信息统计表。 (自治区医保局)

  3.呼和浩特市消费者反映,我区消费市场与经济发达地区相比有一定差距,产品和服务供给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6月下旬,自治区商务厅制定出台《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消费升级行动方案》,从提升城市消费、促进乡村消费、扩大服务消费、创新流通方式、营造消费环境等方面,采取鼓励市场主体积极申报商务部高品位步行街示范、促进连锁经营特许经营稳步发展、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建设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农商互联、加强商务领域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等举措,着力培育消费新增长点,提升商品和服务供给水平,促进供需有效对接,加快消费结构升级步伐。 (自治区商务厅)

  4.网友“大楷”建议,各地区各单位应成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实现原单位与居住社区双报到、双教育管理服务,发挥老干部正能量作用。

  6月份以来,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在全区开展了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活动。包头市、鄂尔多斯市针对老同志大部分居住在城市社区实际,积极探索依托社区联建、合建等方法,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大格局。7月份,在包头市召开了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交流了各地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对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

责任编辑:秦妤茜(实习)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