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整改进行时(18)

2019年08月28日 15:04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1.一些患者反映,自治区人民医院现场挂号人多耗时。

  自治区人民医院通过增加预约渠道、专家号源预约比例等措施,引导患者通过预约挂号,降低现场挂号压力。目前,患者就诊预约率已达34%,超声、影像、检验、内镜均实行了医技100%全预约,现场挂号排队人员、时间均大幅减少。(自治区人民医院)

  2.某企业反映,我区部分基础原材料行业技术装备水平比较落后,生产效率低,存在安全生产风险,不利于生态环保。

  自治区工信厅研究制定高耗能、高污染产业准入指导目录,原则上新建的焦炭、电石、钢铁、铁合金、电解铝等项目,必须达到国家先进标准或同行业先进水平。按照国家产业政策鼓励类标准,加大现有企业技术改造支持力度,支持危险化学品、民用爆炸品、电石、铁合金、电解铝等高危行业开展“机器换人”。严格落实自治区政府《“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对达不到国家产业、环保、节能、安全、质量等标准和要求的限期改造,改造后仍不达标的,按落后产能淘汰。 (自治区工信厅)

  3.一些农牧民反映,农村牧区、偏远地区办理金融业务不方便。

  自治区农信社发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蒙古农信永做草原金融轻骑兵倡议书》,组建“内蒙古农信金融轻骑兵”,借助现代化流动金融服务车,着力打通农村牧区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7月上旬,在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举行了“金融轻骑兵”启动仪式,“金融轻骑兵”小分队赴农牧民家中开展流动金融服务,农牧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方便、快捷、优质的金融服务。(自治区农信社)

  4.群众反映,国家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宣传不到位、覆盖面较小问题。

  强化跨部门协作,协调主流媒体牵头发声,加大国家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宣传力度;疾病预防控制等部门提供专家支持,大力开展宣讲活动;推动项目地区采取覆盖面广、接受度高的微信平台推送宣传知识和有关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打造主流媒体牵头+专家讲座+手机微信平台推送宣传机制,使项目在基层推广落地,切实扩展项目覆盖面。 (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

  5.基层农牧业科技人员反映,我区农牧业科技成果转化率较低。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综合自主科技成果及技术优势,通过搭建院地、院企、草牧业示范试验点、科研试验基地平台,与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合作建立科技成果示范区,示范推广自育新品种、实用新技术,推动提高农牧业科技贡献率。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

责任编辑:秦妤茜(实习)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