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察右中旗:“三突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升温

2023年06月09日 10:08 来源:“学习强国”内蒙古学习平台 作者:于云丽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周密部署,创新形式、丰富内容,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为全旗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奋进力量。
 
  突出深学细悟,蓄足增强本领的底气
 
  制定方案系统谋划。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开幕盛况,认真聆听报告,并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5个方面、26项具体工作任务,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走深走实。领导干部引领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深入学习交流研讨,先学一步、深思一层、多悟一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路,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覆盖广泛学。开展“听报告、谈感想”“金句我来写”等系列活动,各级党组织书记撰写感言、交流体会,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交流心得等方式,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形成“以写促学、以学促悟、互学互促”的良好学习氛围。
 
  突出宣传引导,蓄足提振精神的士气
 
  各级干部示范讲。组织73名旗委讲师团成员分赴镇村、社区文明实践阵地,为党员群众开展面对面宣讲。旗级领导深入分管领域、包联单位和基层一线,结合前期学习的所思、所感、所悟,讲精神、讲体会、讲形势、讲责任、讲目标、讲任务,引导基层干群团结一心、岗位建功。目前讲师团宣讲112场次,受众4000余人,两级领导班子宣讲15场次,受众3000余人,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网络平台广泛讲。依托“察右中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公众号、学习讲堂、村村通大喇叭,线上线下开展理论宣讲,提供可视、能听、便于阅读的学习内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传播、有效覆盖。文艺助力转化讲。以“学习宣传二十大,最美赞歌献给党”为主题开展乌兰牧骑云端音乐会,通过器乐演奏、舞蹈、小戏小品等表演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老百姓家中。截至目前,线上展演和直播共56场次,直播观看人数每场达6000人,其中党的二十大献礼代表歌曲《青春中国》、三句半《党的二十大精神指航程》、快板儿《庆贺党的二十大》等原创作品在群众中反响较好。
 
  突出笃行实干,蓄足攻坚克难的锐气
 
  营造浓厚氛围。搭建“三横五纵”党的二十大精神道旗宣传街,通过巨幅LED电子显示屏和大堂电视滚动播放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高频次、多角度地宣传展示党的二十大精神。苏木乡镇、嘎查村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文化墙,全面宣传解读大会精神。及时印发《党的二十大学习资料汇编》,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多种学习书籍,全面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和把握。抓实宣传报道。在“辉腾中旗”“避暑之都”等主流媒体平台推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代表说”系列短视频,开设“每日一学”“永远跟党走”“党的二十大之声”专题专栏,制作刊发热点解读、学习动态等新闻报道196条,充分展示全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指导各单位用好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积极转载转发权威媒体稿件,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和解读,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抓实深度宣传。组建采访专班,根据践行一个理念、聚焦一个重点,突出“四大战略”发展、总结“五区建设”典型的宣传思路,策划采编制作“乡村业态美、城镇品质佳、生态环境优、幸福指数高”等10个系列主题新闻,充分展现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察右中旗高质量发展新进展、新成效、新典型、新经验。(作者单位:中共察右中旗委宣传部 )
责任编辑:柔倩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