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北京2022年冬奥会

北京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交通保障工作圆满收官

2022年03月18日 10:02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保障各类人员近20万人次

  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北京冬残奥会期间,张家口赛区日均参与交通保障人员达到1300余人,日均投入各类车辆近700辆,累计发车23000余趟次,保障各类人员近20万人次,从未出现一起乘客滞留现象,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从3月12日凌晨3时起,崇礼开始降雪,已经做好充足准备的交通运输部门在公安交管等部门的协助下,迅速开展除雪作业。“针对古杨树场馆群最后两个比赛日赛程密集的特点,我们加大了除雪设备、人员投入力度。”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处处长赵静波介绍,北京冬残奥会期间,张家口赛区交通运输部门共投入各类除雪设备300台、除雪人员800余名,全力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3月13日,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式开始前3小时,一辆辆公交车由张家口冬残奥村出发,一路驶入太子城高铁站站台。随后,参加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式的运动员从公交车下车,步行5米,便可进入高铁车厢,整个转运过程不到10分钟。不仅是开闭幕式,比赛期间,分秒不差的班车保障、舒适整洁的候车环境以及热情周到的乘车服务,也让参赛运动员纷纷点赞。

  3天离境900余人,24小时提供转运服务……闭幕式结束后,面对离境人员流量大、保障时间长等特点,张家口赛区交通指挥部提前对运动员等离境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精准掌握离境人数,合理规划离境线路,备足离境保障运力。

  据了解,在离境高峰期,张家口赛区采取“团队预约+串线”的运输方式,共安排了102辆转运班车。其中,包括大巴车60辆,中巴车5辆,小汽车20辆,福祉车17辆,以满足各类群体的需求。

  在延崇高速公路,几辆运送离境人员的大巴车在冬残奥会专用道上平稳行驶;在百公里外的延崇高速隧道所,几名工作人员通过智慧交通指挥系统实时查看车辆行驶状态;张家口赛区交通指挥部建立离境交通应急处置机制,在离境人员住地配备充足的应急车辆和保障人员,强化交通关键点位监控与调度,确保了赛区交通保障工作圆满收官。(记者杨明静、陈华 通讯员谭磊) 
责任编辑:刘珂琦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