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2022新春走基层

元宵节,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2年02月17日 10:35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张慧玲

  “大爷,您往前坐。露出胳膊就行。”正月十五元宵节,锡林郭勒盟西乌旗医院护士丁雪彤耐心地为73岁的张跃老人讲解接种疫苗的流程。
 
  因天气寒冷,老人穿得有点多。见老人解扣子有些着急,已有11年护士经验的她又耐心说道:“大爷您别急,慢点脱就行。”
  
  下一个接种疫苗的是一个七八岁的小姑娘。打完针以后,孩子的爷爷要给孩子揉一下,丁雪彤赶紧说:“叔叔,这个不能揉,用棉签按住就可以了。”
  
  记者看到,此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医护人员有8人,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有近40人。接种完的居民都坐在后面的椅子上等待,半小时的观察期过后,人们才陆续离开。
  
  “初七复工开始,我们护士平时正常上班,休班的时候就来这里为居民接种疫苗。”丁雪彤说。
  
  记者了解到,从腊月到正月,西乌旗医院所有的值班人员始终忙碌在救死扶伤、后勤保障的第一线,坚守岗位,为生命守岁,为健康护航。
  
  除夕夜,该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采样、急救中心等疫情防控重点部门及各个病区灯火通明,大家坚守岗位,默默地把好疫情防控各个关口,热情细心地为群众做好医疗服务。
  
  为有效提升医务人员应急防控的反应能力和处置技能,确保在疫情发生时医疗专班人员能够迅速有效控制疫情,并及时对可疑病例进行医疗救治,早在2022年1月24日,该院就在传染病区开展了应急演练,涵盖隔离、标本采集送检、放射CT检查、专家会诊、现场处理、疫情报告、患者转运、环境消杀等环节。
  
  “确保做好节日期间的新冠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事关每位患者的生命健康。”丁雪彤说。(作者单位:内蒙古日报社)
责任编辑:刘珂琦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