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2022新春走基层

【奋发·新春走基层】徐创兵:节日是在送件路上度过的

2022年02月16日 10:32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只要有邮件,我就要赶快送达,不能让老百姓等久了。”今年春节,徐创兵依然奔走在送件路上。谈起37年的邮递生涯,不仅是春节,徐创兵运送的脚步从不因节假日而停止,春节、中秋节、元宵节……有数不清的节日是在送件路上度过的。

  56岁的徐创兵,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巴彦淖尔市分公司的一名邮政车驾驶员。多年来他一直往返于临河区与多个旗县之间,确保每一个邮件顺利送达。

  和以往一样,正月初四凌晨5点,人们还沉浸在温暖香甜的梦乡,徐创兵已经出发了。当天,他要将3000余件邮件运送到距离临河区170多公里的乌拉特中旗。

  “车上拉的是《人民日报》《内蒙古日报》《巴彦淖尔日报》等各级党报党刊和老百姓的年货快递,都是大家急需的物品,一天都不能耽误。”徐创兵忙不迭地说。

  2小时40分钟后,徐创兵的车稳稳到达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清点、装卸、再装车……一系列流程后,下午2点多,徐创兵开着邮政车返回了临河区,回程的车上,又装载了不少乌拉特中旗当地群众寄出的邮件。同样的装卸程序做完,徐创兵回到家,此时午饭时间早已过去,家人特意为他留了午餐。37年的邮递工作,这样的节奏徐创兵和家人早已习以为常。家人的支持,让他能够专心工作,做到节假日也“不打烊”。

  春节前夕是邮件运送的高峰期,“年前快递收发数量剧增,我每天运送的快递大概有五六千件,从凌晨5点钟出门,直到晚上8点多才能返回。”徐创兵说。

  从1985年参加工作至今,作为一名工作多年的一线邮递员,徐创兵见证了我国快递业的迅猛发展。他说:“以前的邮件一辆自行车就能送达,现在得开厢式货车运送,从邮件数量的增长也能看出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了。”

  徐创兵92岁高龄的父亲是一名退休的老邮递员,徐创兵的身上也传承着父辈吃苦耐劳的精神。他说:“我父亲那时候送邮件,从干召庙镇到临河区,往返都是骑着自行车。想想他们那时候的辛苦,感觉现在我们的日子幸福多了。我要做好本职工作,确保每一个邮件安全送达。”(见习记者 马芳) 
责任编辑:刘珂琦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