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2022新春走基层

【奋发·新春走基层】这个春节, 我们在坚守中度过

2022年02月16日 10:27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这几天,乌兰察布市气温骤降,最低达到零下20摄氏度左右。

  但是,作为内蒙古跨区域增援第一梯队的乌兰察布市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指战员,跨区域增援演练、日常训练……一项不能少,为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跨区域增援消防安保工作,时刻准备着。

  这是演练场,也是实战场,救援工作紧张而激烈。

  2月14日,在乌兰察布市某厂区内,消防员正在进行建筑物坍塌拉动演练。

  演练中,乌兰察布市消防救援支队泉山北街消防救援站站长吴东瑞带领消防员赵星、丰硕、郝星辰进入厂区楼内,通过生命迹象搜索、狭小空间救援、顶撑等实战手段,实施救援。

  他们通过多个科目联演、多种任务叠加、多项技术协同,提升应对重特大灾害事故应急救援能力。

  “墙壁坍塌,有群众被困,迅速开展搜寻!”

  “被困人员找到,情况紧急,马上进行狭小空间破拆救援。”

  “横向破拆,注意保护群众!”

  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胡东烨站在“00后”消防员高庆身后,指导他使用破拆工具破墙救人。

  “这个春节,我们在坚守中度过。从1月29日开始,到3月14日结束。”胡东烨说,“能参与北京冬奥消防安保任务,是我的荣耀,也是我的责任。”

  今年34岁的胡东烨,得知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承担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消防安保任务,并要在乌兰察布市消防救援支队成立跨区域安保集结队,他主动请缨。

  他凭借多年参与跨区域增援集结的经验,积极协助指挥调度、参与编制作战编成,组织开展各项拉动演练。

  一切都是为了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期间消防安保工作,乌兰察布市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这个春节,都是在坚守岗位中度过。(记者 赵曦 通讯员 李中奇) 
责任编辑:刘珂琦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