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2022新春走基层

【奋发·新春走基层】站好每一班岗

2022年02月15日 17:36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其实我也想家,只是今年的春运、冬奥安保任务交织,因此站好每一班岗,多贡献一份力,意义非凡,我想我的家人也会为我骄傲的。”今年25岁的陈子健是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托克托东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对于小陈来说,今年是他奋战在安保一线的第4个春运,也是远离江西老家在岗位上度过的第四个春节。

  春运大考恰逢冬奥盛事,当每个中国人都沉浸在春节的欢愉和冬奥的激情中时,有这么一群人正顶着严寒守护着身后的万家灯火和安宁祥和。在得知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冬奥安保前沿指挥部设在乌兰察布并需要抽调警力支援一线安保后,陈子健主动请缨,申请来到集宁南站。他昼夜坚守岗位,认真开展安检查危、站内巡逻、服务旅客等工作,微信运动中每日超过两万步的记录直观地告诉我们,他正用不停歇的脚步丈量着对平安的承诺。

  同陈子健一样,今年29岁的李嘉宾也是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托克托东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在这个春节,他毅然选择投身乌兰察布站安保一线,远离家乡守护在北疆千里铁道线上。在他看来,站好每一班岗,守好铁路“环京护城河”,是责任,也是对家人最好的守护。(记者 李倩 通讯员 陈岗)
责任编辑:刘珂琦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