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锡林郭勒盟:电网工程项目建设创下新高

2023年03月13日 10:05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作者:刘耀华

  2022年,锡林郭勒盟计划实施电网项目共137项,总投资31.96亿元,年内计划竣工完成99项,已全部完成,实现投资21.64亿元。这一年,锡林郭勒盟电网工程项目不论工程数量还是投资规模都创下新高。
 
  锡林郭勒盟坚持从稳经济、保发展、惠民生的高度出发,围绕年度电网工程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强化调度,全力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严把设备质量关、施工质量关和安全生产关,确保工程安全顺利实施、如期建设投运。特别是正镶白旗东郊和多伦古城两个110千伏变电站、集通铁路供电工程、白音华高精铝板带项目接网工程和11项新能源并网工程全部建成投运,宝拉格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和太锡铁路供电工程开工建设,盟内3200户牧民实现通网电,对进一步完善全盟电网网架,提高农牧民生产生活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2023年,锡林郭勒盟计划实施电网工程87项,计划完成投资14.72亿元,计划年内竣工完成80项,完成投资10.08亿元。其中,500千伏电网工程4项,35千伏及以上工程31项,10千伏及以下工程52项。电网工程项目除了盟内基础电网项目外,第一批400万千瓦新能源大基地项目汇集工程、国家电投坑口、华电金山二期、江苏能源乌拉盖3个电厂送出工程和胜利至张北特高压工程都将陆续进入施工阶段。
 
  “我盟切实增强电网建设的责任感与紧迫感,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聚焦‘扩容、智能、绿色、安全’,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电网项目,推动电网建设加快发展、适度超前,正在加快构建坚强有力、安全稳定的电力外送通道和盟内网架结构,为全盟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高效的电力保障。”锡林郭勒盟能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柔倩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