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孙绍骋主持并讲话

2023年08月31日 10:20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8月3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绍骋主持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门制定工作方案,认真进行学习研讨,党组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全面梳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的基础上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林少春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依次提出批评意见。

  孙绍骋在总结讲话中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实现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要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这一重要思想的“内蒙古篇”,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凡事要从政治上考虑,更加自觉地对标对表党中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做好工作,始终把牢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制定地方性法规将其作为前置审核条件,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将其作为重要标尺,开展监督将其作为重要内容,加强代表队伍建设将其作为基础环节。要紧扣办好两件大事展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通过加强地方立法保障两件大事落实落地。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人大代表在联系服务群众中主动担当、在监督贯通协调机制中积极发声、在加强和改进基层治理中有效作为。

  孙绍骋说,办好两件大事和闯新路、进中游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要带头开展“三多三少三慢”问题整治、持续推进“规范、精减、提速”,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引领推动盟市、旗县人大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发挥更大作用,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党组一班人要自觉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抓好队伍建设。

  李秉荣列席会议。(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 李晗)
责任编辑:崔致瑄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