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拥护中央对阿拉善“2·22”特别重大坍塌事故的调查处理决定 深刻反思警醒 举一反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孙绍骋主持

2023年08月30日 15:29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拥护中央对阿拉善“2·22”特别重大坍塌事故的调查处理决定

  深刻反思警醒 举一反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孙绍骋主持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通报中央对阿拉善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2·22”特别重大坍塌事故的调查处理结果,深刻反思警醒,深入检视整改,对举一反三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

  会议指出,阿拉善“2·22”特别重大坍塌事故的教训极为惨痛,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给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带来严重影响。经过深入细致的调查,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事故追责问责审查调查组查明了事故责任和原因,实事求是作出调查结论,依法依规进行追责问责,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安全发展水平的坚定决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执纪执法的鲜明态度。自治区党委坚决拥护和执行中央的处理决定。

  会议强调,各级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松懈。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化交叉执法,对摸排出来的问题一盯到底、一改到底,切实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针对制约工作高效开展的难点堵点问题,从机制入手靶向纠治,不断提升安全发展水平。要强化责任落实,把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压下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对散漫懈怠、工作不力的从严惩处、绝不姑息。

  在8月29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常委班子及班子成员以阿拉善“2·22”特别重大坍塌事故为典型案例,从政治上、责任上、能力上、机制上深入剖析事故根源,作了深刻对照检查。大家一致表示学费不能白交,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事后发力”的思想,坚持眼睛向下、紧盯一线,狠抓各方责任落实、风险起底排查、隐患治本除根,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内蒙古日报•草原全媒记者 刘晓冬)
责任编辑:王亚楠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