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关注

王莉霞主持研究重点产业链建设工作

2023年07月27日 09:00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7月26日,王莉霞主持召开重点产业链建设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利用一整天时间,听取7位副主席关于“风光氢储车”装备制造、稀土、肉薯绒精深加工等13条重点产业链情况汇报,与链长、链主企业、行业部门一起梳理问题,逐一派工单、分任务、压责任。

  王莉霞强调,推进8大产业集群和16条重点产业链建设,是落实党中央对内蒙古战略定位、办好“两件大事”的重要抓手,必须深化落实自治区党委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围绕建设“两大基地”把长板做长,按照“闯新路、进中游”目标把重点产业做优做强做大。一要强化问题导向,盯住每条产业链的堵点难点问题,有问题就要有回应、有举措、有结果。二要坚持政企齐心,链长负好责,厅局尽到责,链主担起责,绷紧工作链,牵动产业链。三要优化产业布局,统筹谋划、科学摆布,不能“遍地开花遍地栽”、“捡到篮子都是菜”。四要狠抓项目建设,精准招引大项目、好项目,全力抓储备、抓落地、抓投运。五要强化科技创新,聚焦解决“卡脖子”问题,用好平台,多出成果,引育人才。六要加强政策引导,针对产业链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及时供给政策、完善政策,做到“我制定的政策我兑现”,解决好“最后一米”问题,对不落实、落不实的要有办法、有说法,为企业提供“及时雨”。政府要围着企业转,企业要围着产业转,共同解决资源行转化不行、产量行产业不行等重大问题,携手营造高质量发展的大气候。

  自治区领导黄志强、奇巴图、包献华、郑光照、么永波、杨进、白清元汇报并一起研究。(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章奎) 
责任编辑:柔倩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