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2021自治区两会

齐巍委员: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助推内蒙古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01月30日 10:44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齐巍。李翊溦 摄

 

  “‘十四五’是我们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需要充分发挥金融正向作用,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以‘输血’促‘造血’,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行长齐巍在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说。

 

  齐巍建议,进一步加强政策引领,推动金融活水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自治区战略定位和内蒙古品牌建设,进一步增强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针对区内具有高附加值的特色优势产业,引导金融机构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加强政策协同。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地方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大培育地方国有和民营企业力度,支持区内企业通过资源整合和并购重组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二是用好用活“两金”,进一步将政府对地方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的支持资金和金融机构资金有效结合,帮助流动性出现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提振市场信心。

 

  加快推动金融创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齐巍委员表示,自治区应持续关注金融创新,加强对区块链产业发展的顶层谋划,积极支持符合政策投向的区块链项目建设,进一步推动区块链技术产业加快发展。(富丽娟 实习生晶晶)

责任编辑:宝鹿尔其其格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