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2021自治区两会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石泰峰任亚平等领导到会祝贺 李秀领主持并讲话

2021年01月29日 18:06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石泰峰任亚平等领导到会祝贺

 

李秀领主持并讲话

 

  1月2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呼和浩特闭幕。

 

  1月29日上午,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在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大会上讲话。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尽心履职,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亚平到会祝贺。

 

  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罗志虎、董恒宇、郑福田、刘新乐、马学军、张华、其其格、欧阳晓晖、魏国楠及秘书长狄瑞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林少春、王莉霞、刘奇凡、白玉刚、孟凡利、杨伟东、张韶春、段志强、张恩惠、马庆雷、杨小康、那顺孟和、王波、李荣禧、廉素、张院忠、和彦苓、艾丽华、李秉荣、包钢、郑宏范、黄志强、衡晓帆、奇巴图、张英奎、李少军、杨宗仁、李琪林、肖方举。

 

  1月29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内蒙古人民会堂胜利闭幕。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会议通过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彰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

 

  李秀领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从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深刻理解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逻辑,读懂强党之路、复兴之路,感悟核心的力量、党的力量、新中国的力量和人民的力量,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强化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旗帜下,把握政协工作主轴、主线和中心环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接续奋斗。

 

  李秀领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坚守政治组织定位、发挥统战组织功能,聚焦人心向背和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引领,引导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和宗教观,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大团结大联合,努力使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为党长期执政厚植思想基础和社会基础。

 

  李秀领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清醒认识党和国家所处的历史方位,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悟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内蒙古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把握内蒙古发展的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三次全会和这次“两会”的安排部署,聚焦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转型升级的难点、经济运行的堵点、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内蒙古走出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注入政协力量、作出政协贡献。

 

  李秀领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持续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自觉维护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形象。协商民主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百年探索和奋斗的重大政治成果,人民政协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有责任、有义务以推动政协事业和协商民主发展的新成效,巩固和发展这一重大政治成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政协组织各项建设,努力把握社会团结的规律、凝聚共识的规律,汲取党的统战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使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切实维护协商民主形象。

 

  李秀领强调,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进一步增强履职积极性和主动性,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弘扬专业精神和严实作风,更好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要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锤炼道德品行,严格廉洁自律,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各有关部门、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郭俊楼)

  

  

  

  

责任编辑:宝鹿尔其其格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