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2021自治区两会

牛俊雁:以思想破冰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年01月29日 17:23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1月27日,市委书记牛俊雁与我市代表团代表共同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祁毕西勒图,市委常委、东胜区委书记张占林,市政协副主席房建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樊俊平,全国人大代表刘丽芬列席会议。

 

  牛俊雁说,政府工作报告及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通篇贯穿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引领内蒙古今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下一步,鄂尔多斯市将按照建设“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先行区的目标定位,以思想破冰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以落实碳达峰要求为重点推动产业绿色低碳转型,推进制度创新、产业创新、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加快企业自身工艺提升改造,推进全产业链延伸升级、产品中高端发展,探索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为工业原料的有效路径,多措并举促进传统产业瘦身提效、减排降耗,不断为未来发展放大空间。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信息化改造升级,促进提升效能、降低能耗。二是以促进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创新链融合为抓手发展现代能源经济,围绕打造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城市,坚持煤电油气风光氢储并举,加快构建从“一块煤”到“一匹布”、从燃料到原料的现代煤化工产业体系。把零碳经济、零碳排放项目植入能源化工产业中,推进“风光储同场”和“绿氢”全产业链发展。三是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引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把绿色矿山建设、国土绿化行动、城乡生态建设、荒漠化治理等统筹结合起来,大力发展碳汇林,提高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四是以先进一流为标杆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一次告知”“一网通办”、并联审批,集中解决制度缺失、程序缺失、服务缺失、责任缺失等突出问题,打造全国营商环境优秀城市。(任文星 谢涛)

责任编辑:宝鹿尔其其格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