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全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农牧民带头人首期培训班开班

2020年09月07日 10:34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记者从自治区扶贫办获悉,近日,由自治区科协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全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农牧民带头人首期培训班在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开班。自治区科协学会部、自治区科技馆、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包头市科协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区百余名农牧民带头人参加开班仪式。

 

  据了解,本期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学习农牧业科技知识,通过学习培训、座谈交流和现场教学等方式,提高农牧民带头人的科学素质和技术水平,示范带动更多农牧民脱贫致富,助力自治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依托大学举办较为系统的农牧民带头人培训班,在自治区科协历史上是首次,是一次探索和尝试,将为今后举办类似的培训班提供有益经验和借鉴。2018年以来,自治区科协深入实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在志智双扶上狠下功夫,开展覆盖全区12个盟市的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旗县行活动7次,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现场技术指导和义诊等3000多场次,培训农牧民80多万次。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