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填补国内空白 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齐鲁制药阿荣旗基地多杀霉素项目投产

2020年08月19日 10:08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齐鲁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呼伦贝尔分公司阿荣旗基地多杀霉素项目8月17日正式投产。

 

  多杀霉素利用玉米、大豆为原料生产,广泛应用于有机农作物种植、公共卫生安全、国家粮食仓储等领域,具有广谱、高效、无毒、可降解等优点,对于有效消除农业面源污染、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多杀霉素为齐鲁制药集团绿色生物农药核心产品,已纳入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目录。它的投产填补了国内空白,一举打破了国外厂家的技术垄断,为推动我国转变病虫害防治方式,切实保障农牧业生产和百姓食品安全奠定了基础。

 

  齐鲁制药集团是中国大型综合性现代化制药企业。齐鲁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呼伦贝尔分公司生物制药产业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投资30亿元,主要建设6条农兽药生产线,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

 

  齐鲁生物制药项目入驻阿荣旗以来,在地企双方的高效推动下,创造了北方高寒地区自项目签约、639天后项目顺利投产运行的建设奇迹,实现了“齐鲁速度”与“阿荣速度”的完美结合。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李玉琢)

责任编辑:宝鹿尔其其格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