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锡林郭勒 一往无前
锡林郭勒 一往无前
发布时间:2018-11-08        来源:《实践》党的教育版        作者:

  锡林郭勒盟,因大草原而闻名,也因大草原而壮丽。放眼今日的锡林郭勒草原,新牧区、新牧民、新生活成为草原上最美的风景。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潮流下,锡林郭勒人立足新时代,践行新理念,展现新作为,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探索符合地区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开创全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草原深处,有最炫的民族风,也有关于草原的精彩故事。草原的故事,由牧区改革讲起。作为典型的草原畜牧业生产区,锡林郭勒浓缩着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三牧”改革的历史。历经草畜双承包责任制、“三权分置”改革,新牧区建设轰轰烈烈,新时代牧民闪亮登场,一派现代化的新气象正在升腾。

  草原的故事,在转型发展中延续。围绕建设国家重要绿色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和生态高端畜产品之都的定位,全盟畜牧业正在实现由数量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的转变。调整畜种结构、优化区域布局、拉长产业链条、发展特色产业,一曲新时代的草原牧歌正在奏响。

  草原的故事,在党旗引领下升华。各族干部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使北疆草原更加富裕、更加团结、更加安宁。党员带动、组织引领、榜样领航、文明创建,像蒙古马一样,他们在新的征程上高歌猛进。新时代,新征程。锡林郭勒,一往无前。

  本期《特别策划》,为您呈现属于锡林郭勒的草原故事,领略锡林郭勒人的奋斗姿态。

  (详情敬请关注《实践》党的教育版2018年10期)

责任编辑:高旭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