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五彩阿拉善 今朝更好看
五彩阿拉善 今朝更好看
发布时间:2018-11-08        来源:《实践》党的教育版        作者:

  阿拉善,意为“五彩斑斓”。位于浩瀚沙海中的阿拉善盟,不仅有沙漠的金色,也有山水林田湖草交织的亮色。

  作为生态脆弱地区,依沙立地生存,因沙立足图强,一直是阿拉善盟人沙博弈的主旋律。进入新时代,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扬长补短、彰显特色,成为阿拉善盟实现保护与开发、发展与美丽互促双赢局面的崭新路径。
  沙变绿,绿生金,赚足沙漠金。阿拉善盟立足国家重要生态功能示范区的功能定位,在自然生态的修复中,依托绿源开拓富源,依托特色培育产业,绿色沙产业欣欣向荣,阿拉善盟实现了“增绿”与“掘金”同频共振、共荣共生。
  大沙漠、大旅游,玩出国际范儿。阿拉善盟全力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构筑起“大沙漠、大胡杨、大航天、大居延、大民俗”大旅游格局,依托世界级旅游资源,“苍天圣地阿拉善”的金字招牌得以不断做大做强。
  村子美、日子好,筑起幸福路。阿拉善盟探索“以党建为引领、以绿色发展为主线、以文化振兴为魂”的边疆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新样板,让兴旺的产业、宜居的房舍、文明的乡村和充满幸福感获得感的农牧民,成为这片土地上的寻常风景。
  五彩阿拉善,今朝更好看。本期《特别策划》,带你走进阿拉善,品读瀚海驼乡所呈现的山清水秀、天蓝地绿、产兴业旺、村美人和的动人画卷。
  (详情敬请关注《实践》党的教育版2018年8期)

 

  

责任编辑:高旭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