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能让所有的蒙古族孩子受益,我特别高兴”

2021年03月24日 14:37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我既是党员,也是老师和家长。作为党员,我非常拥护党的政策;作为老师和家长,推行统编教材能让所有的蒙古族孩子受益,我也是特别特别的高兴!”2月22日,包头市蒙古族学校的图雅老师和同事们正式上班了。

 

  上班第一天,她和同事们就忙碌起来。他们分头联系学生和家长了解情况,看看哪些回到了包头,哪些还在外地。他们通过微信群问候学生和家长并进行交流,反复说明开学的注意事项,督促孩子们早睡早起,尽快改变假期的作息习惯,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图雅告诉记者,她从事教师职业近20年了,是一名音乐老师,用国家通用语言和蒙古语给不同的班级授课。同时,通过自己的努力,如今已发展成为一名民族干部,从大队辅导员到体卫艺主任,现在担任学校的工会主席。

 

  图雅说,作为一名蒙古族干部,我深深体会到一个问题:我从小学得是蒙古语,与汉族干部相比,写东西方面我特别吃力,这让我非常尴尬,也是我最大的遗憾,我常想,如果我蒙古语也好,通用语言也好,我会比现在更出色!我不想把这样的遗憾留给孩子。女儿小学学的是蒙语,但我特别注重让她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所以只报了一个兴趣班就是作文班。国家推行统编教材,我特别高兴,因为我的孩子正好上初一。这样,孩子以后就不会因为掌握语言上的限制,在上学和工作上有局限性了,以后啥样的学校和工作都可以选择了。“而作为老师,让所有的蒙古族孩子都受益,我也是特别特别高兴!”图雅感慨道。

 

  有了亲身体验,图雅主动和学生及家长面对面沟通,把自己的经历和体会告诉他们,“我和家长们说,让孩子多学一些东西,增加很多发展机会,是多好的事啊!”让图雅欣慰的是,家长们非常接受和理解。图雅介绍:“一些家长觉得以后不用让孩子在外边上语言补习班了,省了不少钱。有的家长说为啥不早点实行这一政策呢?家长们有的希望早点接触到教材,有的希望能增加阅读量。”而图雅自己则已经为新学期准备好了一切。(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吕学先)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