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弘扬“一二·九”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2020年12月14日 15:08 来源:扎兰屯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12月9日,是“一二•九”运动85周年纪念日,扎兰屯市兴华小学开展了拔河比赛、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进一步弘扬一二•九精神,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爱党、爱校的情怀。

  五年三班的班主任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一二•九运动以及相关的历史背景。还通过观看红色影片,让学生们更加深刻的了解这段刻骨铭心的历史。通过此次主题班会,进一步丰富了爱国主义教育内涵,激励全体同学以新时代少年的身份,担当作为,砥砺奋进。

  扎兰屯市兴华小学学生李铮告诉记者,通过这次主题班会,了解了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学习,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努力成长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除主题班会外,还举行了拔河比赛。每年扎兰屯市各学校都会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号召同学们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的优良传统,引导学生树立新时代的爱国观,发扬时代精神,培养学生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优秀品质,把一二九运动精神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营造健康向上、向善、向美的校园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