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红色报纸展进校园 激发学生浓浓爱国情

2020年11月06日 11:58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让在校师生接受红色文化教育。这两天,扎兰屯市团结小学开展了红色报纸展进校园活动,激发了学生浓浓的爱国情怀。

  活动现场,报纸收藏爱好者许洪法担任讲解员,向同学们讲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相关知识,并细致地讲述了黄继光、邱少云、罗盛教等许多先辈们的英勇事迹。介绍了抗日战争和红军长征的相关历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意识,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六年三班的耿雅薇和她的同学在报纸展板前认真观看,聆听讲解,感受英雄坚定的爱国信念和真挚朴实的爱国情感。

  扎兰屯市团结小学学生耿雅薇说:“看了今天的展览,我知道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因为今天的一切幸福生活都是来之不易的,它是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的结果,我们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们的爱国精神,长大以后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

  此次共展出以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等主题的报纸一百二十多份。这些报纸全部是集报爱好者许洪法提供。一张张泛黄的报纸,记载着抗美援朝志愿军浴血奋战的日夜;一幅幅醒目的插图,展现了抗战长征战士们英勇无畏的壮举;通过红色报纸展览,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历史,懂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集报爱好者许洪法说:“为了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这次报纸展览主要以抗美援朝为主,让孩子们知道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了很多英雄。今后我会继续在学校搞报纸展览活动,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近年来,扎兰屯市各学校以红色文化树人,以红色教育育人。把弘扬好红色精神作为学校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使得校园内充满了浓浓的红色文化氛围,对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

  扎兰屯市团结小学副校长赵世江跟记者说:“中华民族这种传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主义气概是我们的民族之魂。在今后的教学当中,我们要正确引导学生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培养学生全面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