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我区在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建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

2020年10月28日 09:38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10月27日,呼和浩特民族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讨会暨自治区民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呼和浩特民族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呼和浩特民族学院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特别是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精神,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经自治区民委和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协商研究,决定在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建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借助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在学科、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势,采取学科整合和多学科、多领域联合攻关等方式,开展民族工作、民族基础理论和民族工作重大现实等方面的研究。

 

  自治区民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建立后,将切实发挥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的智库作用,把研究重点聚焦在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通过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研讨会上同时举行了呼和浩特民族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新成立的自治区民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和呼和浩特民族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将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发挥理论研究“孵化器”作用;围绕进一步抓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和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发挥“思想库”作用;围绕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科专业建设方面发挥“龙头”作用;围绕提高研究水平、提升服务能力,加强与兄弟院校和其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机构的交流、联动,发挥桥梁作用。

 

  研讨会上,呼和浩特民族学院9位专家学者结合各自学科特点,从不同角度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