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校园游戏有新意更有"心意"

2020年10月13日 10:17 来源:腾格里新闻 作者:

  跳皮筋、打沙包、踢毽子,上学时你最爱玩的游戏是哪个?自治区各地中小学努力推出有意思、有意义、还有创意的校园游戏,寓教于乐爱国主义情怀 浸润孩子们的心灵。 “我们一起逛三园,逛地理园,逛内蒙古,逛临河,逛乌拉特后旗……” 一圈玩下来,每个同学都得说出三四个地名,玩一把游戏,几乎就能云游大半个中国。这个逛水果园,蔬菜园,动物园三园升级版游戏,是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蒙古族完全小学学生最爱玩的游戏,老师会在逛地理园、历史园、成语园中随机出题,学生们一边拍手打节拍,一边根据出题进行词语接龙。

 

  乌拉特后旗蒙古族完全小学学生伊思娜:“我还学到了很多地理的知识。”

 

  乌拉特后旗蒙古族完全小学学生常雅馨:“我还学到了很多口语能力。”下课铃响,游戏时间开始了,呼和浩特市腾飞路小学五年级三班的同学们正在玩的这个游戏,叫扩字成句,以国字开头,同学们依次开始添字接龙。

 

  呼和浩特市腾飞路小学学生:“我记得我说的最多18个字。我最多说了16个字。我最多说了7个字。”记者问:“觉得有意思吗?”呼和浩特市腾飞路小学学生:“有,因为这个考验智商还有反应能力,如果你走神了就会接不上。”为了让孩子们的课间活动更丰富,这学期学校每周都会推出至少一个新游戏,五年级一班的同学们正在玩的游戏叫你说我猜。今天是主题赛,题目都是为国家做出贡献的人物,同学们分为两组进行比拼,不仅考验大家的默契程度,更重要的是负责表演的同学得知道所猜人物的故事,表演要能突出特点,才能做到惟妙惟肖。

 

  呼和浩特市腾飞路小学学生:“可能几乎全是我猜的,我有一个错的,大部分是我猜,玩这个游戏不仅快乐,而且还能了解到英雄故事。”

 

  呼和浩特市腾飞路小学教师吴慧君:“在游戏的过程中孩子们也增强了凝聚力,更了解我们的国家。”通辽市扎鲁特旗蒙古族实验小学的学生们正在玩蹲蹲乐游戏,每个孩子都得取一个和中国航空航天有关系的名字,点到谁,谁就得边蹲起边喊口号,依次传递。要玩好这个游戏课下准备功夫可不能少,取的名字要和主题相关还不能重复,不少同学都会提前查找相关资料,玩游戏的同时也增长了知识。

 

  扎鲁特旗蒙古族实验小学学生白音、特日格乐:“知道了我们祖国发射了很多卫星,我为祖国骄傲。 我知道了我们的祖国很伟大。”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