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评论(十五) 少数民族干部是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力量

2020年10月06日 09:31 来源:腾格里新闻 作者:

  做好民族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少数民族干部是党和政府联系少数民族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力量。民族地区要实现和谐稳定、全面小康,必须要有一支高素质少数民族干部队伍把各族群众凝聚在一起。

  我们党一向重视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使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政治过硬、敢于担当的优秀少数民族干部要大胆使用,放到重要领导岗位上来”。少数民族干部与本民族有着广泛而密切的联系,了解本民族的历史和现状,熟悉本民族的语言文字和风俗习惯,在工作上有着天然优势。有些工作少数民族干部去沟通,群众更能接受,事半功倍。一支能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政策的少数民族干部队伍,能把广大少数民族群众凝聚在一起,汇聚起各族人民共同繁荣发展的磅礴力量。

  基层少数民族干部是团结一方、安定一方、富裕一方的中坚力量,要始终做到明辨大是大非,立场坚定、带着真诚情感做好群众工作。无论是少数民族干部还是汉族干部,只要以党和国家的事业为重、以造福各族人民为执政理念,共同拼搏实干,就一定会奏响各民族团结进步的时代强音。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599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