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校园运动会 团结力量大

2020年10月01日 16:04 来源:腾格里新闻 作者:

  今日盛世,是革命烈士和无数英雄奋勇献身的目的和追求。秋高气爽,正是运动的好时节。这几天,内蒙古各地中小学陆续举办秋季运动会,赛场上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小小运动员们尽情享受着运动带来的欢乐,也享受着今日的幸福,这盛世和孩子们的笑声如英雄所愿。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蒙古族学校的同学们正在举办一场拔河比赛,拔河是力量的角逐,队员们为集体荣誉而战。

  手握竹竿,上下一齐摆动,随着发令枪枪响,孩子们一起向终点跑去,呼和浩特市满族小学的秋季运动会上正在开展赛旱船比赛。赛旱船是满族群众的一项古老的体育活动,80米长的赛道上,孩子们你争我夺,交替领先,在团结协作中为荣誉而战。

  新城区满族小学崔圣伊:“最终的是大家要团结一心,步伐要一致。”

 

  新城区满族小学老师闫烨:“在团队活动中,孩子就感受到无论缺了谁,哪个孩子有失误的话,都会影响到整体的团队,所以增强了他们的团队意识,协作意识。”

  早晨8点,包头市青山区哈达道小学的操场上已经是一片热闹的场景。随着音乐声响起,国旗队、旗海队、鼓号队、花束队及各班级代表方阵队依次进入会场参加秋季运动会,整个现场一片热闹的海洋。

  哈达道小学大队辅导员郭婧:“体育给我们更好的感染力感召力和凝聚力,我们也想要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孩子们更加感受到我们56个民族是一家人,团结凝聚在一起。”

  在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民族中学的运动会上。田赛、径赛分别展开激烈角逐。4×100米接力赛最为精彩,同学们你追我赶,精准交接棒,配合默契。

  准格尔旗民族中学初三十二班学生赵子鸣:“我很喜欢接力赛这种比赛,这种比赛最考验团队的协作能力,我们都力争把棒递到队友的手中,通过这种比赛我们班的凝聚力更强了,我们收获了团结协作的精神 。”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