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北京篇:京华大地开新局

2022年08月29日 09:5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作为北京这座“双奥之城”的新地标,位于石景山区的首钢滑雪大跳台每天都吸引着大批游客前来打卡。张雨摄(中经视觉)
  

 

  东城区前门街道草厂社区居民在便民主食厨房选购商品。经过疏解整治和老城复兴提升改造,北京许多老旧小区的居住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张传东摄(中经视觉)
  

 

  位于延庆区小海陀山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延庆区积极打造国际滑雪旅游度假胜地,促进冰雪与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王世奇摄(中经视觉)
  

  中关村论坛自2007年创办以来,通过全景式、立体化、多角度展示前沿科技成果,成为促进国内外科技界、产业界沟通交流与创新合作的重要平台。阎彤摄(中经视觉)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回迁安置房项目以及配套公共服务建筑,全部按照绿色建筑二星级标准设计建造,力争让回迁群众满意。王燕摄(中经视觉)
  

 

  通州区北投爱琴海购物公园是副中心新的地标建筑。目前,北京城市副中心正以六大商业综合体以及街区式商业为依托,打造具有国际化特征的综合性商业中心区。金州萱摄(中经视觉)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心系首都建设和发展,多次考察北京,以全新的战略定位为首都发展谋篇布局。在习近平总书记指引下,北京城市发展深刻转型,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效显著,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北京干部群众正以时不我待、踔厉奋发的斗志与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切实转化为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努力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城市核心区的保护更新,让人居环境和谐共融;城市副中心商业体的合理布局,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休闲遛娃的好去处;无论是海淀区将前沿科技成果融入日常生活的尝试、大兴新机场高标准的回迁安置房,还是首钢园赛后利用无休的滑雪大跳台、惊艳世人的延庆冬奥村……这一幅幅鲜活又具体的剪影,呈现出北京这座六朝古都妥帖又舒适的烟火气息。
  

  下决心主动做“减法”,成为全国第一个减量发展的超大城市;坚定信心努力做“增量”,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北京在“增减”之中,推动深刻转型,实现创新引领,努力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办好办实,不断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一个以人民为中心、让生活更美好的和谐宜居之都正向我们走来。(经济日报记者 杨学聪) 

责任编辑:刘珂琦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