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河南篇:中原奋进更出彩

2022年08月22日 10:0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罗陈乡张楼村再生水稻喜获丰收。当地不断巩固提升粮食产能,提升供给保障。谢万柏摄(中经视觉)
  

  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罗陈乡张楼村青龙河合作社全智能化工厂育秧基地,人们在检查秧苗生长情况。谢万柏摄(中经视觉)
  

  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光电产业集聚区的联一光电有限公司,工人在检测产品。陈辉摄(中经视觉)
  

  如今的河南省兰考县城市建设快速发展,生态环境日益改善,百姓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史长来摄(中经视觉)
  

  鸟瞰日兰高速立体交通。河南加快推动交通建设,全省综合交通网里程达28万公里。张中利摄(中经视觉)
  

  南水北调中线渠首生态怡人。南阳市大力绿化荒山、涵养水源,以生态优势助推乡村振兴,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新路。崔培林摄(中经视觉)

  中原大地,一派生机。“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努力创造出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新的更大的业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四次赴河南考察调研,作出重要指示,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了总遵循。
  
  殷殷嘱托,更是前行动力。河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2021年,河南地区生产总值58887.41亿元,比上年增长6.3%;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811元,比上年增长8.1%;粮食种植面积10772.31千公顷,比上年增加33.52千公顷,其中小麦种植面积5690.69千公顷,增加17.02千公顷,稳居全国前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6.3%,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增长20.0%,占规模以上工业12.0%。到2021年末,河南共有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1315个,其中国家级99个,省级以上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1082个,其中国家级49个。
  
  抓住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机遇,河南将始终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锚定“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两个奋斗目标,用改革的办法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夏先清 杨子佩)
责任编辑:刘珂琦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