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习论理

【学习论理】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2021-07-16      信息来源:实践杂志社     

 

  【出 处】

 

  出自“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主要内容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启 悟】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赢得人民的拥护和支持?为什么能够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9500多万名党员?为什么能够由小到大、由弱变强并不断取得新的辉煌成就?回答这一根本性的问题,得抓住问题的本质。那就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中国共产党不仅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旗帜鲜明地表明其政治立场:决不将自己的理论和奋斗束缚于某一阶级与一时的利益上,而是“十分热忱地关心全国全民族的利害,并且关心其永久的利害”;党的七大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写入党章、确立为党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形成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除了人民的利益之外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走出了一条得民心、顺民意、惠民利的践行初心使命之路。如今的中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成为中等收入人口最多的国家和国际社会公认的最有安全感的国家之一……在全球疫情仍旧严峻、疫苗极其紧缺的情况下,我们仅仅用了3个多月时间就免费为14亿多国民接种新冠肺炎疫苗……这些成就无一不是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生动体现。

 

  人民群众是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不竭动力。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新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人只有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才能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取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胜利。

 

责任编辑: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