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2020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即将在内蒙古举行

2020年09月14日 15:13 来源:2020(第九届)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组委会 作者:

  9月14日,2020(第九届)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举行。据了解,峰会将于9月20日至21日在呼伦贝尔市举办。峰会以“创新绿色发展、共赢美好未来”为主题,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外国驻华使领馆、海外工商机构、商协会以及世界500强企业、生态企业、知名学者等近300名代表将出席活动并交流合作。

 

 

  本届峰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万里智库、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承办。

 

  2020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之年,同时,我国面临更加复杂的国内外环境,生态建设任务愈加艰巨。内蒙古是我国北方面积最大、种类最全的生态功能区,对国家能源安全和生态安全至关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2020年两会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内蒙古是北方生态安全屏障”“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把祖国北疆这道万里绿色长城构筑得更加牢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将2020年生态竞争力峰会再次放在内蒙古呼伦贝尔举办,峰会将加速资源、资金、成果、创新等要素共融共通,以生态促进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生态竞争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谱写新篇章。 

 

  据峰会组委会主办方代表、中国国际商会综合业务部汲琳副部长介绍, 本届峰会参与规模广泛、国际化程度高。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领导将出席峰会,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来自日本、印度、韩国、蒙古、冰岛、印度尼西亚、墨西哥、斯里兰卡、毛里求斯、佛得角、莫桑比克等30余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国际组织嘉宾将参加峰会。

 

  本次峰会组委会地方承办单位代表、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姜宏市长在发布会上介绍,2019(第八届)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去年9月9日至10日在呼伦贝尔市成功举办,为呼伦贝尔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搭建了重要平台、提供了有利契机,借助这一平台,全方位展示了呼伦贝尔的生态价值、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以及城市发展的生机和活力,峰会受到了广泛关注、引起了强烈反响、取得了圆满成功。峰会给呼伦贝尔带来了重大机遇和深刻影响,进一步奠定了呼伦贝尔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坚实基础。

 

  姜宏表示,呼伦贝尔将深入总结2019(第八届)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成功经验,切实巩固成果、狠抓落地落实,借助2020(第九届)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再次在呼伦贝尔举办的有利契机,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开创美丽富饶和谐安宁呼伦贝尔建设新局面。同时,呼伦贝尔将珍惜本届办会机遇,严格落实国家贸促会的安排部署和自治区政府的工作要求,坚持“高质量办会、办高质量会”原则,紧扣“安全办会、绿色办会、节俭办会”目标,按照“注重细节、精益求精、安全有序”思路,强化统筹协调、细化实化方案、提升服务能力,力争将第九届峰会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办出水平。目前,峰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记者了解到,2020(第九届)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将设置多场平行活动,包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城镇可持续发展论坛、新科技·新文旅·新业态国际合作论坛、2020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及企业推介、内蒙古绿色产业洽谈会等。并举行民族文艺展示、呼伦贝尔非遗文化精品展、呼伦贝尔特色物产展等配套活动。会后调研西山自然保护区、民族文化产业创业园、世界五百强德国博世集团全球最大的冬季试车中心、世界冰雪之都牙克石等,体验呼伦贝尔独树一帜的资源和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和机遇。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