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特色产业引进来 乡亲日子富起来

2020年07月17日 09:05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水资源丰富的二道河美景。

  近日,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榆林镇河南村种植的50多亩大蒜喜获丰收。该村第一书记苏依勒介绍说:“今年大蒜‘钱’景不错,每亩蒜纯收益能达到2500多元,还能解决1000个临时用工呢!”

几百只飞舞觅食的孔雀吸引着游客。

  来到孔雀聚义山庄,只见几百只孔雀啄食,引得游人尽情观赏拍照。在拾蛋乐园里,家长和孩子们尽兴拾捡着散养土鸡蛋。另外,户外自助烧烤、儿童水上娱乐等游玩项目也很火爆,游客们沉浸在乡村生态游的乐趣中。

大蒜种植喜获丰收。

  走进潮岱村,60亩观光蟹田尽显特色乡村美景。“刚投入蟹苗不久,再有4个月就可以吃到本地螃蟹了。”该基地工作人员说,“除此之外,还配套建设了农业观光园、农家蔬菜采摘园、螃蟹垂钓园等供游客体验。”

活蹦乱跳的稻田螃蟹苗。

  近年来,赛罕区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在巩固扩大发展以设施蔬菜为主的都市型现代农业产业基础上,打造了河南村的大蒜、朝天椒,潮岱村的稻田养蟹,榆林村的孔雀聚义山庄,罗家营村的蒙兰花卉,格此老村的连威南瓜,太平庄村的宝丽鑫番茄,七圪台村的万春鑫紫苏,舍必崖村的明吉草莓,郜独利村的田源草莓,赛音不浪村的果路网纹瓜,黑沙图村的轩达泰火龙果及西讨速号村的欣丰葡萄等规模化特色农产品基地,形成了设施蔬菜产业与休闲采摘、农业观光、民宿旅游等假日休闲经济一体化发展的格局,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皇甫秀玲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