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胜利街道:“四学四有”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2年03月23日 16:19 来源: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委宣传部 作者:耿伟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胜利街道党工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区委的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带着使命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发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通过“四学四有”推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新”更走“心”。

 

  党员干部依托“三会一课”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来源:海拉尔区胜利街道办事处党工委)

 

  发挥头雁效应,“领学”有效果。街道领导班子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立足全年工作实绩、联系群众迫切需求,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班子成员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领学、以上率下,采取原文解读、研讨交流等方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交流思想感悟,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确保“关键少数”成为学习全会精神的“排头兵”。党员干部依托“三会一课”、书记讲党课等载体开展灵活多样、贴近实际的学习交流活动,并把远程教育、“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平台,坚持每日学、持续学,活用平台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栏目专题学习、专项答题,让党员干部利用刷手机的碎片时间常态学习,全面提升政治素养、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切实将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胜利街道办事处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来源:海拉尔区胜利街道办事处党工委)

 

  推动全员覆盖,“引学”有妙招。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街道创新学习方法,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以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切入点,结合中心工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党员群众宣传全会精神,以点带线、由线至面、辐射发力,把理论知识讲到点上、把全会精神讲进心里,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各社区党组织通过专题会议、交流座谈、入户宣讲、工作例会、送学上门等方式,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员干部谈认识、谈体会,撰写学习体会,与群众在线上线下开展互动交流,聊家常、谈变化、话发展,让“党的声音”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断拓展学习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提高社区干部、网格员、党员群众的认识。做到自觉学、及时学、主动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使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走进基层、贴近群众。

 

  社区干部深入百姓家中开展互动交流,让“党的声音”到群众中去。(来源:海拉尔区胜利街道办事处党工委)

 

  打造宣传阵地,“促学”有氛围。街道加强组织领导和精心谋划,坚持“线上+线下”双线发力,通过传统手段和新媒体互补的方式,深度挖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好做法,新举措、新成效,采编一批接地气、冒热气、鼓士气的鲜活报道,通过小切口、小故事,反映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让全会精神潜移默化地浸润党员干部心田。积极督促辖区单位、企业在LED电子显示屏上统一滚动播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标语,张贴横幅、海报,为辖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真正把全会精神的宣传触角延伸到各个角落。同时,充分发挥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作用,在“快、全、广”上持续用力,推送有深度、有分量的学习内容,及时报道学习的工作动态和特色做法。动员党员干部用好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高效、便捷、实时的优势,及时跟进、灵活学习,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胜利街道办事处开展“把爱带回家 温暖迎新年”关爱困境儿童活动。(来源:海拉尔区胜利街道办事处党工委)

 

  强化学用结合,“践学”有成效。街道坚持把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当前具体工作实践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消化,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真正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基层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抓好为民办实事办结工作,积极向广大群众普及防电信诈骗、新冠疫苗接种等相关知识;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居民,并为辖区困境儿童送上新年礼物和温暖金,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与社会关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基层治理、服务民生等各项工作,切实将学习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街道实践干事创业、艰苦奋斗的强大动力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胜利街道党工委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以党建统揽工作全局,扎实推进基层各项工作,以党建促发展、以示范带全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开创胜利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作者单位:海拉尔区胜利街道办事处党工委)

 

责任编辑:柔倩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