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走进首府社区

2022年01月29日 10:35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 作者:

  1月2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呼和浩特市宣讲团成员、呼和浩特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教授苏航,走进首府东库街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开展专题宣讲,并入户与社区居民互动交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传递给基层干部群众。


  苏航以“大道蕴于历史伟业成于奋进”为主题,理论结合实际,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及核心要义。在两个多小时的课堂上,在座的居民党员代表、社区干部、网格员等认真听讲、专心做笔记,非常珍惜这堂实景党课,纷纷表示,此次宣讲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群众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激发了干好本职工作的精气神,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踏上新征程。

 

  有着30多年党龄的网格员刘红兵深有体会地说:“听了宣讲后我深受启迪和鼓舞。苏航教授的讲解晓之以理,使我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工作目标也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网格员,处在为民服务的第一线,一定会将会议精神传递给网格中的每一户居民家中,让大家感受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增强干劲和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的宣讲活动,使我们对两次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们将按照坚持人民至上的标准,收集社情民意,切实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服务于辖区居民。”东库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刘瑞金说。

 

  课后,现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通过专题辅导、“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社区、进家门。

 

  随后,苏航教授和社区干部一起来到东库街社区86岁高龄的老党员韩成林家中。韩成林老人说:“我虽然步入耄耋之年,但我人老心不老,现在依然是社区志愿者,为社区做着力所能及的工作。你们来,让我感到党和政府对基层百姓的关爱,心中感到很温暖,干劲倍增。我会一如既往发挥老党员的光和热,带动老年居民一起为社区做好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柔倩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