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职工宣讲进行时丨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张慧宇带领自治区职工宣讲团深入呼和浩特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28日 10:11 来源:内蒙古总工会 作者:李祖光

  12月23日,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张慧宇带领自治区职工宣讲团深入呼和浩特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呼市公交总公司轨道交通公司司机、乘务员,以及交通警察、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职工、环卫工人、邮政快递员和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各行各业职工聆听了报告,正式拉开职工宣讲团全区宣讲的序幕。


自治区职工宣讲团深入呼和浩特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职工宣讲团成员、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第四分公司驾驶员刘海燕、呼和浩特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运行部赛罕区管网所调压工李文铂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成长经历进行了宣讲,并与职工现场交流互动。职工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汲取动力,从党的精神谱系中锤炼担当品格,从党的宝贵经验中把握规律方法,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职工宣讲团成员刘海燕宣讲


职工宣讲团成员李文铂宣讲

  张慧宇在宣讲报告会上做了讲话。他指出,全区各级工会要站在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宝贵经验,在广大职工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组建基层职工宣讲团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面对面与职工群众开展宣讲解读,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深入持久地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最大限度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奏响建功奋斗的时代最强音;要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责,做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的职工劳动经济权益维护工作,叫响做实送温暖、金秋助学等工作品牌,加大司机之家等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力度,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要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要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组织的“神经末梢”和“毛细血管”作用,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服务职工,切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宣讲结束后,张慧宇一行深入到呼和浩特市公交总公司崔志和创新工作室、党建长廊、工人先锋号公交车、智能调度室、职工心理健康驿站和党员之家,详细了解了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情况,以及公司工会服务职工工作的情况,要求公司工会要坚持以职工为本,耐心细致服务好职工,为推动呼和浩特市公交事业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张慧宇一行考察呼和浩特市公交总公司崔志和创新工作室


张慧宇一行考察呼和浩特市公交总公司工人先锋号公交车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吴燕平,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汪俊亭参加了宣讲。
责任编辑:柔倩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