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自治区宣讲团深入自治区团委宣讲

2021年12月23日 09:52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 作者:

  12月1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深入自治区团委宣讲。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赵树禄以《为继续赢得更大胜利和荣光努力奋斗》为题,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内蒙古落地生根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和深入解读。

  自治区团委书记陈晓东主持宣讲会。自治区团委书记班子,机关及二级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团校班子成员聆听了宣讲。宣讲报告深入浅出、鞭辟入里,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和党代会精神具有重要的阐释辅导作用。

  聆听宣讲后,自治区团委统战联络部干部杨群说:“赵树禄老师的宣讲让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把各族各界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始终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

  自治区团委维护青少年权益部部长曹洁说:“宣讲报告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深入透彻,对我们进一步做好面向青少年开展全会精神宣传教育有重要指导和启发作用。今后,我们将在案例实践中逐步完善服务青少年和家庭的标准化程序,建立健全救助青少年应急事件的联动机制,从点滴小事中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青少年的根本利益,为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贡献力量。”

  当天下午,赵树禄来到自治区团校(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宣讲,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一回应,现场气氛活跃、有问有答,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学生任美嫱问:“老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对于我们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就业创业有哪些现实指导意义?”

  “我认为全会精神和党代会精神在个人成长、择业、工作等方面都有一定的指导作用,对青年学子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意义深远。青年学子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赵树禄回答。

  宣讲报告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矢志不渝奋斗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建设亮丽内蒙古贡献青春力量。(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见习记者 马芳) 
责任编辑:柔倩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