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自治区宣讲团在鄂尔多斯宣讲

2021年12月10日 08:40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 作者:

  12月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在鄂尔多斯宣讲。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包思勤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新篇章》为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在内蒙古落地生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为鄂尔多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了一次高质量的辅导。

  鄂尔多斯生态环境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教研室教师李娅娜聆听了宣讲报告后深有感慨:“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使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更加自信,对内蒙古的美好明天更加充满信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并传达给学生,用实际行动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听了包思勤副院长的宣讲,我收获很大,备受鼓舞。鄂尔多斯市乡村振兴局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两个会议的精神,坚定不移地以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面推进乡村五大振兴,通过以工代农,以城促乡,重塑乡村的产业、生态、文化和治理结构,打造全区乡村振兴样板。”鄂尔多斯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刘海军说。

  鄂尔多斯市委理论讲师团团长王玉红全程听完报告并认真作了笔记,她说:“作为鄂尔多斯市委宣讲团成员,聆听了宣讲后我更加坚定了做好我市宣讲工作的信心。市委理论讲师团要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进网络系列活动,采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用‘小故事’讲活大道理,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下午,自治区宣讲团一行来到伊金霍洛旗,为蒙苏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远景现代能源装备产业项目的干部职工作了宣讲报告,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远景现代能源装备产业项目职工向包思勤提问:“对于落户内蒙古的新能源企业来说,我们该如何因地制宜地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包思勤回答:“作为新入驻内蒙古的新能源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是要守初心、担使命、统一思想意志,同时,要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明确提出了在今后五年要加快建设‘两个基地’,作为新能源产业的一个重要企业入驻内蒙古,应该积极主动地加入内蒙古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壮大过程中,作出入驻企业在产业引领方面的带头作用,为内蒙古新能源产业全产业链的发展作出贡献。”

  宣讲报告会后,远景现代能源装备产业项目总监范奉斗说:“听了宣讲报告我深受鼓舞。内蒙古将推动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绿色低碳转型,打造全国乃至国际新能源产业高地。远景能源在鄂尔多斯打造了首个零碳产业园,并创造了国际标准,我们有信心让零碳产业园走向世界,推动一场绿色新工业革命。”(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郝雪莲) 
责任编辑:柔倩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