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十九届四中全会

把全会精神融入社区建设的各个方面——自治区宣讲团走进呼和浩特市社区 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25日 09:29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皇甫秀玲

  1121日下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春晖,走进呼和浩特玉泉区兴隆巷街道办事处清泉街社区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社区干部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回应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下午3时,当李春晖走进清泉社区3楼会议室时,早早等候在那里的兴隆巷街道办事处、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报以热烈的掌声。社区居民非常关注四中全会主要精神实质是什么,哪些和我们居民百姓相关联,李院长这次来社区面对面给我们讲解,真是雪中送炭啊!清泉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武荷香说。 

  如何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有哪些内容?四中全会的任务目标是什么?互动环节中,李春晖通过课件演示画面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解答社区干部、居民提出的问题。 

  2个多小时的互动交流,李春晖围绕聚焦制度优势,提升治理效能主题,结合基层工作实际,解读了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内容,整场宣讲生动活泼,寓教于乐,在社区干部和居民中产生强烈共鸣。 

  这次宣讲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把所讲理论内容和身边的事例相结合,通俗易懂,入脑入心,听了感觉豁然明朗。清泉社区居民党员马宝红说。 

  兴隆巷街道办事处挂职干部杨洁说:听了宣讲团的报告后,我们进一步明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找到了如何将全会精神与工作实际有效结合起来的新思路。下一步,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社区建设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使之能够更好地服务群众,为社区的和谐、稳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宣讲,让我们明白两个关键词制度治理的关联和重要性,明白做任何事,要用制度来落实治理。社区干部通拉嘎说。 

责任编辑:赵双喜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