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我区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83件立案72件

2019-03-14     信息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及庆玲 郭俊楼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住我区全国政协委员单独或联名向大会提交提案83件,经审查立案72件,其余11件作为意见和建议转交相关部门。

委员们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密结合内蒙古实际,在经济发展、生态建设、民生改善、开放合作、脱贫攻坚等方面精心选题,务实建言。

梳理72件立案提案,内容着眼国家改革发展大局,建议修订完善《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自然保护区法律法规、草原生态补偿政策、《城市民族工作条例》等;建立电力普遍服务资金、心理咨询和心理危机干预机制、环境损害赔偿专项资金制度等;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等。

提案积极反映内蒙古发展诉求,建议将历史形成的已垦森林草原纳入退耕还林还草工程范围;将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支持内蒙古节水农业发展;支持西部欠发达地区建设国家级创新平台载体;打通锡林郭勒盟客运列车进京“最后一公里”;支持满洲里口岸发展;建设国家草原公园等,反映了广大群众的呼声,充分体现了委员们履职为民的情怀和责任担当。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及庆玲 郭俊楼)

责任编辑:延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