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修改稿和“两高”报告 李纪恒布小林发言

2019-03-13     信息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刘晓冬

3月12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全团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修改稿、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内蒙古代表团团长李纪恒、副团长布小林发言,副团长刘奇凡主持会议并发言。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罗东川、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大会秘书处法案组、简报组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李纪恒代表在审议时说,聆听周强院长、张军检察长作的报告,又接受了一次深刻生动的法治实践教育。“两高”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今年的重点任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新要求,符合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更高期待,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结构严谨、文风朴实,我完全赞成。学习“两高”报告,感受较深的有以下几点,一是“两个维护”坚决有力,二是服务大局积极有为,三是为民情怀真挚深厚,四是责任担当强烈自觉,五是改革创新务实有效。“两高”工作为地方法检工作作出了示范,“两高”报告对做好地方法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两高”报告,不断提高司法质效,更好地为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维护自治区社会大局稳定担当尽责,为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的风景线贡献力量,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审判机关、检察机关。

布小林代表在审议时说,“两高”报告充分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了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一年来我们能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司法领域的新变化新进步。新型审判权力运行机制不断健全,司法公正全方位深化;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法律监督总体布局形成,检察机构设置进行了系统性、重构性改革。中国特色的执行制度、机制和模式基本形成,公益诉讼全面推开。推进平安中国建设、惩治腐败犯罪、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都体现了司法的力量,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一定会展现出更加巨大的优势。

那顺孟和、王波、杨宗仁、李琪林、王欣会、张骥翼、赵江涛、李全文等代表在全团会议上发言,表示完全赞成两个报告并围绕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