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

2019-03-07     信息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王磊

【牢记嘱托 拼搏奋斗——来自草原的而最新报告】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
  2018年8月12日,参观观众和非遗传承

  用发展筑牢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不是奔走在调研项目的现场,就是埋头处理办公桌上堆满的各种文件资料——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龚明珠的日常工作繁忙而有序。

  “今年,落细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制度安排是我们主要工作之一,要构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统计体系、标准体系等,同时研究编制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实施意见,形成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合力。这不,我手头这十几份报告都和这个有关。”龚明珠边说边整理着手头的资料。

  呼和浩特展馆展出的民族团结工艺品吸引眼球

  守护各族人民的生命线 

  前几天,全国人大代表、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委书记孟和频繁往返于阿拉善盟委和两大军事基地之间,对接军民融合的相关工作,并一遍一遍地修改着今年参加全国两会的提案。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内蒙古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少数民族自治区、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最早付诸实施的地方,地处祖国北疆,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内蒙古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做好了,在全国、在国际上都有积极意义。这是总书记对我们提出的殷切希望,也是总书记心系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具体体现。”孟和说。

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开幕上欢腾的人们

  建设新时代“模范自治区” 

  作为我国最早成立的少数民族自治区、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最早付诸实施的地方,内蒙古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做好了,在全国、在国际上都有积极意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该如何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让“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绽放更加夺目的光彩?

  “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内蒙古具有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自治区成立以来,各族人民始终心向党中央,赢得并长期呵护了“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新起点上,我们要牢记嘱托,一如既往地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把民族团结进步作为战略性、长期性、长远性的工作来抓,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铸就坚不可摧的牢固根基。

  民族学院学生在校园中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报记者 王磊)
  鄂温克旗60周年旗庆,欢庆的各族群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