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

让政治生态更加山清水秀

——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21年12月15日 10:02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从严管党治党,净化政治生态,事关人心向背,事关党的执政地位。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擂响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战鼓。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加快推动政治生态全面重塑、根本好转。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内蒙古这几年以强烈的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净化修复政治生态,毫不犹豫向顽疾亮剑,毫不手软向毒瘤开刀,坚决撕开口子、揭开盖子、挖出根子,全力推动全区政治生态正本清源、重塑再造,为各项事业发展进步扫除了障碍、清除了隐患、创造了良好环境。但我们决不能满足于已有成绩,决不能有松松劲、歇歇脚的心态,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情绪。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发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乘势而上、一鼓作气、务求全胜,让内蒙古的政治生态更加山清水秀。

  全面从严治党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建设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强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让广大党员、干部在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中更好地干事创业,让各族人民群众在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里对我们党更加充满信心信任。

  腐败是政治生态最致命的“污染源”,腐败的“病灶”不除,净化政治生态就无从谈起。从严管党治党、净化政治生态,就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反对和抵制党内同志交往中的庸俗化、利益化现象,反对和抵制吹吹拍拍、阿谀奉承、欺下媚上等行为,反对和抵制“饭局文化”“圈子文化”,让清清爽爽、规规矩矩成为党内同志关系的新常态;就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自觉贯彻廉洁自律准则、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家教家风建设,高度警惕深藏在各种人情世故中的“陷阱”和“围猎”,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坚持不懈地涵养清廉之风、筑牢清廉防线;就要身体力行贯彻执行各项监督制度,在接受监督约束中把住用权关口,增强主动监督、相互监督的自觉;就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拧紧全面从严的“螺丝钉”,树好作风从严的“风向标”。

  风清气正,无往不胜。办好内蒙古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只要我们持之以恒、毫不动摇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全过程和各环节,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动真碰硬,严格有力执行制度,坚决割除毒瘤、清除毒源、肃清流毒,就一定能奏响全面从严治党“最强音”,永葆党的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加快推动全区政治生态全面重塑、根本好转。
责任编辑:刘珂琦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