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我们这样干 |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委书记程重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顽强拼搏苦干实干

2021年10月09日 14:56 来源:实践杂志社 作者:

  独家专访微视频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实践杂志社策划推出系列融媒体产品《脚踏实地,我们这样干——县委书记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报道》,专访我区部分县(旗、区)委书记,以系列微视频、署名文章等形式在《实践》杂志、“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内蒙古文明网、“北疆理论风景线”微信公众号、实践杂志网等平台推出。

  今天推出第四组报道,对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委书记程重重的专访,敬请关注!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顽强拼搏苦干实干

 

  程重重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系统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

 

  当前,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的高质量发展正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在谋划布局的过程中,必须坚持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品格,转化为勇于担当、顽强拼搏、苦干实干的精神状态,转化为推动玉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实际成效。

 

程重重带队督导燃煤散烧治理工作。

 

  一、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谱写新时代玉泉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做任何工作都要以这个导向为指引、为指南。要加快创新发展,依托内蒙古大学、农科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发挥技术和人才集聚效应,吸引国内外科技型企业、专业服务机构入驻,打造“产学研”区域性总部基地。做好产业优化升级,加快推进田园综合体项目落地实施,继续扶持以红太阳、金源康等企业为代表的食品加工、生物制药等优势特色产业,积极扶持企业上市。着力提升现代商贸物流。着力打造华润万象城、凯德?诺和木勒、万锦融城商业带,提升城南商业品质。特别是全力打造北方地区最大冷链食品集散中心,加快推动明品福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落地。同时,要精心打造首府历史文化核心区,加快推进国家级步行街创建,传承历史文脉,留住老城记忆,打造城市文化旅游新地标。深入挖掘玉泉区的红色旅游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依托塞上老街、通顺大巷、中国烧麦美食名街等特色街区,继续办好“塞上老街音乐美食季”等活动,继续扩大“古韵青城?福地玉泉”旅游品牌影响力。

 

程重重在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一代代共产党人用鲜血和汗水生动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快推进八件民生实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全力做好“12345”接诉即办工作,全力化解房地产遗留问题、信访积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办,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我们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燃煤散烧综合整治,严格管控面源污染和工业污染源,深入整治河湖“五乱”问题,加强三个排污口周边环境整治,加快推进两个净水工程,努力让绿色发展成为玉泉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程重重和玉泉区部分领导干部来到内蒙古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重温入党誓词。

 

  增强忧患意识,维护安全稳定。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密防范化解政治、经济、金融、意识形态等各领域风险隐患,牢牢守住民族团结生命线,强化基层治理,动员领导干部带头接访、化解矛盾,带头排查、发现问题,带头整改、消除隐患,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平安,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大局,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坚定不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持续做好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用心呵护好“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

 

程重重带队督导重点工业企业、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二、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党要管党,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取得新进展

 

  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岗双责”,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持续强化政治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要在深入基层中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在攻坚克难中提升真抓实干能力,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时刻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胆魄。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推深做实基层党建,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持续建强干部队伍,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建立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保护机制。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切实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定力。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巩固拓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程重重在美通市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的政治担当。我们将坚定不移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惩治腐败,针对重点对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形成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管钱的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真正把笼子扎紧、把漏洞堵住。深化巡察监督发挥利剑作用,使巡察工作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继续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时刻保持奋斗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和能力作风。

 

  (作者系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委书记)

责任编辑:柔倩(实习)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