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在呼和浩特宣讲

2021年07月30日 08:51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7月29日,首府新时代学习讲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呼和浩特市党政办公大楼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刘翠芬教授为市属相关单位和宣讲骨干们作了报告。

 

  刘翠芬教授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七一’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以史为鉴,担负民族复兴时代大任”和“切实做好‘七一’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工作”4个方面的内容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和宣讲。

 

  呼和浩特市委党校政治理论教研室主任‌‌林淑英作为一名宣讲骨干,在认真聆听了报告会的内容后很是激动,她说:“‌这场报告会,对我们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大的帮助。总书记在讲话里谈到的中国共产党始终围绕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目标去奋斗,奋斗过程始终在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一直在触动着、激励着成千上万的党员;讲话里面谈到了九个‘必须’,这既是对取得成就的经验总结,也是对‌‌下一个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提出的一个新要求。‌我想这些都是我们宣讲工作者之后要给广大受众、广大党员干部讲清楚的。”

 

  来自内蒙古金融投资集团党群部的张雪峰是一名年轻的基层党务工作者,他说:“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系统地学习之后,‌‌我对之前学习的党史知识有了一个总体的串联,对党史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张雪峰表示,‌‌在之后的工作中,‌‌会积极主动地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通过自己的‌‌行动,让讲话精神影响到更多的‌‌同事,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能发挥得更好。

 

  当日,拟纳入呼和浩特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的宣讲员、市属各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干部代表、各旗县区党委宣传部、讲师团负责人、“理论学习轻骑兵”宣讲骨干等两百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按照自治区党委对首府提出的“走在前、作表率”要求,切实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书写呼和浩特市发展新篇章和建设美丽青城、草原都市的生动实践。

 

  之后,宣讲团还将到呼和浩特市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及清水河县城关镇圣泉社区进行宣讲。

责任编辑:高欣

敬请关注实践融媒体平台

《实践》思想理论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党的教育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

《实践(蒙文版)》2021年第12期

往期期刊

请选择往期期刊